fish

Son of a biscuit

纪翌:

我们得学会去接受,接受没有人是完美的,接受没有人一生平顺。就算那人是我们所爱的人,就算你高声喊着别犯傻别犯傻呀,我们也得接受他犯错误,他经历挫折,他直撞南墙不回头。因为这是他的选择,他的人生,这是他得去经历的人生。

因为我们其实什么都做不了,我们没办法代替他去感受他感受的一切,我们没办法替他去过他的人生, 我们甚至没办法在他需要的时候坐在他身边,把手放在他的背上拍拍说,没事了。因为他走到了今天,不是靠的我们,靠的是他自己。

我们能为他做的,就是把我们自己的日子过好了。

有一天他窘迫了,你能豪气干云地说,你拍电影,你打比赛,你看见我的钱包了吗,你拿去拿去都随你。

有一天他说我已经过气了我已经退役了,现在已经没人认识我了,你突然站了出来,你说胡说八道,我还在呢。然后黑暗中就有灯亮起来,一盏一盏亮起来。

有一天他被骗了,你拍拍胸脯,我还在,我现在已经变成小太阳了,你能温暖我们的时候温暖我们,你不能温暖我们的时候我们温暖你。我终于变成了我想成为的样子,而这都是因为你。

我们唯一能为他做的,就是这样而已。

你喜欢他,你爱他。你跟着他经历巅峰,跨越低谷。他不认识你,他不知道他教会了你什么,品尝成功,面对失败,学会面对,学会守候。是为了他,也不只是为了他,也是为了你自己。

巅峰时我陪你君临天下,低谷时我陪你东山再起。就是这样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884)